互聯網存取(二)

電郵程序

* 兩種Protocol(協定)來接收電郵: Post Office Protocol(POP)(郵局協定), Internet Message Access Protocol(IMAP)(網絡信息存取協定)


Microsoft Outlook

郵局協定(POP): 透過安裝在個人電腦內的電郵程序來接收, 發送電郵。 (例如: Microsoft Outlook)



Gmail

網絡信息存取協定(IMAP): 使用網上電郵來接收, 發送電郵。 (例如:Gmail, Hotmail, Yahoo! Mail)

Question: 什麼是協定?
Answer: 協定是電子設備間一組標準的通訊規則。


Search Engine(搜尋器)

* 使用搜尋竅門能幫助我們有效地搜尋資料。

使用邏輯運算符: AND, OR, NOT

For example: ICT AND Learning

使用萬用符: *

For example: Learn* (解說: 搜尋到的網頁會包含"Learn"開頭的詞語, 如: Learning, Learned)

使用雙引號: ""

For example: "Rightcloud" (解說: 可以確保所搜尋的網頁內容必須包含指定的片詞(Rightcloud))

注: 搜尋器並不是完全的, 所以當搜尋器搜尋不到我們需要的資料, 可以嘗試轉換其他搜尋器。